close

爸爸大概是開車太累了,媽媽和妹妹也都還在睡覺;我一個人早上起床吃個民宿早餐,沖個澡又回到被子裡默默睡著了, 

差不多接近午餐時間才再度醒來的一家人,昨天媽媽看食尚玩家推薦的「阿姑的店」。

抵達時還沒有很多客人,是一間熱情招待顧客的家常小吃,印象中我們點了這幾道菜:

1. 鹹蛋拌筍:第一次吃到不是配角不是苦瓜,而且我最喜歡鹹蛋了!很適合拌飯的一道。

2. 切薄片的閹雞腿:媽媽最喜歡吃各式各樣的雞,每次出門玩如果有一間合格的雞肉店就會對那趟旅行大加分。

今天的肉很鮮甜,肉質也很有彈性,所以是過關了!

3. 阿姑蛋豆腐:炸蛋豆腐,金黃的外皮酥酥脆脆的,一不小心就忘記裡面的豆腐燙著。

4. 番茄豆腐蛋花湯:加了不少的番茄名副其實,不過感覺還是多少有些味素。

本來想點青草雞的,可惜老闆說說我們人不夠多了會吃不完只好作罷。

吃完發現還滿便宜的,四個人吃飽飽的也才七百多耶! 

地址是: 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226

 

下午就先來放我一個月的行李, 因為兆豐農場的工作人員五點人就下班了,電話裡聽起來有些不耐的先生這樣說。

往兆豐的路上 有段距離,媽不停地喊熱 ,我倒是很開心期待著有很多動物一起實習的日子。

路途中先繞到「吉安冰城」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二段90號‎ 用冰棒來接續下午的行程。

報到的整個過程花了點時間 : 住宿中心的櫃台找相關人員 → 到總務部去填寫新進員工表格 → 見到電話裡不耐的的副課長,

他帶著我和另一個嘉大獸醫的實習生,他們各自騎一台機車;爸開車載我到住宿的地方,媽媽在車上放心大聲得說「這是公廁嗎」?(先確定外面的人都不會聽到) 

其實也沒有那麼糟,小木屋的造型,也附有冷氣。去年在德國國際志工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子,那時連廁所都是我們自己蓋的!

 

鯉魚潭

風景一面潭水綠,若可以刪掉商業氣息很重的造型天鵝船或是自行車攤商,氣氛一定會大大改善。

地址是: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池環潭北路100號

 

立川漁場:蜆的主題樂園餐廳

 入口處迎接我們的是一隻長長的樹人,頭上長了草,背上背著一桶魚(應該可以表示漁獲豐收的意思吧?)

雖然大部分不喜歡用濾淨,不過左邊這張是用針孔模式拍的,有些時候我會喜歡這種微昏的燈光。 

 P1000818  P1000820

比預計的時間早到了些,園區裡有個「抓蜆公園」的大型水池,

裡面除了有滿滿的蜆殼給小朋友們玩樂,因為體型的關係,視覺上是鯉魚佔滿了整個池子的感覺。

路的兩旁種植許多高大的椰子樹,想像是南洋風情的地方(畢竟我還沒去過台灣之外的任何一個南島國家)。

特別的是,地板上白色的東西可不是一般的小石頭,是蜆殼組織起來的!

 

P1000822  P1000824  P1000828P1000826  

晚餐如果不考慮價錢的話,真的是超級無敵美味!

海鮮的品質非常好,不論是魚或是蜆都非常新鮮,儘管桌桌滿座,上菜的速度是一點都不緩慢。

清蒸貴妃魚: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,魚油滋潤了魚的每個部分,如果只點這道,我可以直接吃完它吧!

鹽烤台灣鯛 (吳郭魚) :魚身灑滿了鹽,上桌前服務生幫我們敲掉它,原本以為它會很鹹,不過完全不會呀,魚肉一樣鮮嫩多汁。

絲瓜蜆(絲瓜蛤蠣)、炒蜆、山藥泥飯、蜆茶碗蒸......蜆味十足 

野放土雞肉:覺得比中午的閹雞又高了一個層次,雞應該是跑了更遠的路,肉質吃起來更扎實有彈性。

薑絲蜆湯、蒜頭蜆湯 :這兩個跟家裡的魚湯比就輸了大大一截,沒甚麼味道;但如果和外面的鹹不拉雞味素湯相比,應該就要滿足偷笑了。 

小小得美中不足是因為附近有西瓜堆肥,吸引了許多蒼蠅,要一邊吃飯還要要不停地趕蒼蠅有點麻煩。

地址: 花蓮縣 壽豐鄉 魚池 45 號

 

飯後甜點,妹妹找到了「春一枝」的經銷商,位在中華路56號。 

我們到的時候只剩下鳳梨和檸檬兩種口味:鳳梨有點甜,我喜歡檸檬口味的,酸酸甜甜的。

 

逛特產店時間,媽媽一路買了「鳳梨灣,最火的鳳梨酥」、「豐興餅舖的黑糖沙其馬」、「柴魚博物館的柴魚沙琪瑪」。

我們買了金桔和洛神兩種口味,店裡有許多前衛的口味有點令人卻步:奇怪口味像是辣椒、小米酒釀桂圓、香蕉、紅酒荔枝,我想這就不是鳳梨酥了吧?

創新的柴魚沙奇瑪意外吸引我們的注意力,媽媽說回去當宵夜+分送親戚便一口氣買了七包,把架上的貨都掃光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Corgif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