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歷了非常恐怖的中橫公路,我們通過之後不久就開始下起大雨,果然有一陣落石砸下,還好那人閃得快緊急跳車,只是可惜那台新車。 

一路從南投過來,車子裡的太陽吸足了天空的熱氣,我們又悶又餓又暈, 

抵達花蓮時已經過了吃飯時間,手機查詢大部分的店家都在午休,最快要到下午五點才會繼續營業。 

剛好經過這間招牌上白底紅字寫著的戴記扁食有限公司,這種復古的店家對我一直有著莫名的吸引力。 

圖片1

是說餛飩,我們四個人都覺得還好,沒有特別好吃或是不好吃,填飽肚子而已。

豆瓣辣椒醬不意外滿鹹的,也不是我的配菜。

牆上貼著蔣經國來過的照片,以及很多祖傳經過的手抄介紹。

 

飯後外面也熱著,我們決定先到民宿休息一下。

情定愛情海: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非常夢幻,還有一隻可愛的棕色大熊在門口。

右邊是我們要住的法式鄉村風四人房,粉嫩粉紅色,看起來會是我喜歡的。

圖片2   圖片5  圖片4  

圖片3 在這個開始陸續裝導航的年代,系統似乎還沒有做得十分完善,常常待我們到一些田間小路,

媽媽忍不住開始擔心起來,不過風景是滿優閒的,清澈的小溪和有點笨拙的白鷺鷥,脖子往前彎又往後彎的動作可愛極了。

抵達民宿之後,老闆也很貼心地地介紹了我們許多好玩的景點

民宿網站:http://www.3351.tw/

我也用花蓮旅人誌 http://www.hl-net.com.tw/ 查到不少花蓮的小吃、民宿以及旅遊景點。

本來打算去七星潭的,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陽光照在海面上閃閃發亮的圖片, 

可惜我們拖拖拉拉又不熟路,出門時天快黑了黑,到海邊的時候一片漆黑,什麼也看不見。  

晚上慕名到自強夜市走走:各種名店第一家烤肉串、妙不可言果汁、法式棺材板都是常常得排隊人潮。

images   圖片7   

媽媽挑了一間海鮮店,因為還要等上菜,我和爸爸去買果汁,我的是綠色鳳梨石蓮花果汁(當然不加糖不加梅粉),

台北大部分的夜市因為很忙碌,通常都敷衍的說好,但還是照慣例全都加了,如果能露出後悔的表情說不好意思我太急了,就已經很慶幸。

花蓮這間果汁店,排隊的人絕對不比台北少,還很細心地說這樣會比較沒有味道喔,我說沒關係,謝謝!(那是要配無敵鹹碳烤,當然不能太甜)

夜市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間了:北港春捲

老闆的手腳很俐落,在後台有一塊長長的板子,上面鋪滿了好多份春捲皮;同時招牌下方也有一排正在做的,

依照顧客的需求,有各式各樣的底醬,並且搭配不同口味的肉。

很多很多的青菜和Q談的雙層潤餅皮,一間讓人懷念的夜市一定要有一份好吃的春捲。

媽媽看我吃,後來也又買了一份,這攤排隊的人還沒有很多。

534937_324666514286483_884938522_n images (2)

arrow
arrow

    Corgif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